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蔥油餅

凡是麵食的東西我差不多都喜歡吃. 從小就不是很愛吃飯. 我每次提到這個人人都好像吃了一驚說:"妳是中國人這麼可能不愛吃飯呢?" 其實不是我不愛吃飯而就是我比較喜歡吃麵. 大概是因為麵就有一點咬勁,吃起來QQ的. 不久以前我還買了一本麵食的食譜. 作者寫了好幾種作麵食的方法;不但有手拉麵,蔥油餅,饅頭,還有鳳梨蘇和太陽餅! 翻翻頁看書裡的照片真讓我開始流口水!


因為我這麼愛麵食而也喜歡研究各種各樣的烹飪法我看了每一頁的食品都想試一試去作. 不過媽媽建議我應該先作一個簡單一點的,說蔥油餅應該算是一個簡單. 再說冰箱裡還有劉阿姨家的新鮮蔥. 所以才決定作蔥油餅反正我想不可能那麼難吧? 沒想到蔥油餅真的有多麼不容易...


需要的料﹕
400g 麵粉
200g 熱水
50g 冷水
一根蔥
沙拉油
調味﹕

白胡椒粉
芝麻油


1) 把麵粉和鹽倒在大碗裡再加熱水用筷子去攪成一團. 麵粉和熱水完全混合以後把加入冷水用手揉到麵團變得滑滑的. 如果麵團太黏再加一點麵粉. 不過要小心不要加的太過份要不然餅會乾硬--不Q!


2) 在乾淨的碗裡倒幾滴油把麵食放進去用濕布把它蓋著,讓麵團發20分鐘. 我做錯的就是這一部: 沒有讓麵團發夠時間. 同時就可以把蔥炒好. 在鍋裡熱油再下蔥等它爆香加幾滴芝麻油灑,一點鹽,胡椒炒一下.


3) 把麵團揉成長長一條再切4份. 拿一團把它揉成一個大大地薄薄的餅. 塗少少一層油在餅面上再加上一份炒好的蔥. 把它撚成一條然後卷起來把尾捏緊. 用滾筒把麵團弄平. 喜歡吃蘇一點的就把餅作薄薄的. 在鍋子裡熱油把餅兩邊炸到蘇作薄薄的.



其實味道還可以不過就是餅太硬(一點也不Q!). 唉,真失望我第一次的嘗試失敗了. 但我想下一次應該會作得成功.